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     /      笔记本     /      新闻    /    正文

首次实现AI加持 AMD发布锐龙嵌入式8000处理器

    今天,AMD正式发布了锐龙嵌入式8000系列处理器,为嵌入式领域带来了NPU单元和AIGC功能,这是该领域的一大突破。这款处理器实质上是移动版锐龙8040系列的翻版,依然采用Zen4 CPU架构、RNDA3 GPU架构、XDNA NPU架构,制程技术达到了4nm。型号编号与移动版相同,分别为8845HS、8840U、8645HS、8640U,只是增加了嵌入式前缀,不再分9/7/5系列。

    除了部分型号的微调外,核心规格基本一致,例如8645HS的频率降至5.9GHz,而8640U则提高至5.0GHz,并且全系列都支持ECC内存。锐龙嵌入式8000处理器具备最 高39TOPS的算力,其中NPU部分最 高可达16TOPS。这一创新将为嵌入式应用带来巨大的变革,例如在计算视觉、机器人、工业自动化等领域。

    例如,AI技术可以协助机器人实时路径规划,适应动态变化的环境;在工业自动化中,智能边缘设备利用AI进行复杂分析和决策,无需依赖云端连接,从而实现实时监控、预测性维护和自动控制,显著提升了运营效率,减少了宕机时间。


0人已赞

关注我们

泡泡网

手机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