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     /      手机     /      新闻    /    正文

iPhone国内销量大跌是因为华为太受欢迎?不再是身份象征

    多年来,苹果一直主导着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,其性能优越以及象征身份的地位无人 能及。然而,随着国产手机的崛起,这一格局已经开始发生变化,甚至呈现出颠覆的趋势。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,对于许多中国消费者来说,iPhone的吸引力正在减弱。今年2月,根据瑞银的报告显示,苹果iPhone在华销量同比下降了16%,而华为的销售额同比几乎翻了一番。除了华为之外,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品牌如小米、vivo和OPPO等,持续蚕食着苹果原有的市场份额。

    长期以来,中国一直是iPhone仅次于美国的最重要市场,约占苹果销售额的20%。然而,如今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可能会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,包括消费者支出放缓和华为的复苏。市场研究公司TechInsights的高级总监表示:“苹果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,这不仅涉及到消费者的选择,还涉及到整体市场格局。”这一趋势表明,中国消费者在选择智能手机时,正在更加倾向于本土品牌,而苹果需要重新思考其在中国市场的策略。

0人已赞

关注我们

泡泡网

手机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