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     /      家电频道     /      新闻    /    正文

为空调加入AI能力 超一级能效米家空调Pro系列产品上市

  小米公司在其2024年4月10日举办的手机新品发布会上,同步推出了全新米家空调Pro系列,这一系列被定位为超一级能效节能新旗舰,凭借其卓越的节能性能和创新的AI技术,将空调的节能性和舒适度提升到了新的层次。

  空调能效是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尤为关注的指标,因为它直接影响到日常使用中的电费开支和环保贡献。米家空调Pro系列以超越现行国标一级能效标准的超高APF值5.65,展现了其在能效方面的突出优势。相较于国家一级能效标准,该系列空调理论上全年可节省电能约192度,折合人民币115元,这意味着用户在享受清凉或暖意的同时,能显著降低能源消耗,践行绿色生活理念。

  此次发布的米家空调Pro系列共包括三款新品:米家空调巨省电Pro、米家空调自然风Pro以及米家空调新风Pro。这三款产品不仅在能效方面实现了飞跃,还全面提升了AI智能化程度,使得制冷效果、电耗水平及温度舒适度三大核心性能得到显著优化。凭借APF 5.65的统一标准,它们在提供更佳制冷制热体验的同时,有效减少了电能消耗,真正实现了高效节能与舒适生活的融合。

  在技术层面,米家空调Pro系列采用了小米自主研发的内外机技术。所有型号均标配双排冷凝器、高功率风扇电机以及改良的大尺寸风扇,显著增强了外机的热交换效能,从而提高了空调整体效率并降低了能耗。外机硬件上的一系列创新设计如双流量曲线电子膨胀阀,兼顾了常规和极端气候条件下对冷媒精准控制和大流量需求的平衡,确保了空调在各种气候条件下的稳定运行。特别是米家空调新风Pro 1.5匹机型,配置了双缸压缩机,有效抑制了外机噪音,为用户营造宁静的生活环境。此外,小米自研的逻辑控制算法加快了空调启动速度,防止骤冷化霜现象,确保设备在-35℃至65℃的极端环境下仍能正常运行,且支持内外机全链路OTA升级,持续优化控制逻辑,确保了产品的长期高效与稳定。

  内机设计同样体现了小米对用户体验的细致关怀。康达效应原理应用于送风风道设计,配合非等距错位斜齿叶片的贯流风扇,有效提升了循环风量,米家新风空调Pro的最大风量高达780m³/h。同时,通过降低送风噪音,即便在高风档位,其噪音也能控制在36dB(A)以下,为用户创造了一个静谧而宜人的室内环境。

  米家空调Pro系列的最大亮点在于深度融合AI技术,搭载全新的灵云智控引擎,引领空调步入智能新时代。该引擎基于空调与环境系统的交互模型,实时监测环境温度、空调运行状态及设定温度,通过预测控制算法,每分钟调整温度控制曲线,确保空调运行在体感舒适度与能耗平衡点。结合用户所在地域、季节及个人使用习惯的大数据分析,空调能一键智能启动适宜的制冷或制热模式,并持续根据室内实际情况微调温度,确保始终处于最理想的舒适状态。

  不仅如此,米家空调Pro系列还无缝接入澎湃智联平台,实现与空气净化器、加湿器、温湿度计等多种智能家居设备的联动,构建起一体化的家庭空气管理系统,简化操作流程,让智能生活触手可及。

  销售信息方面,米家空调巨省电Pro于4月10日20点正式上市,首发价格为2399元;米家空调新风Pro同样在4月10日20点上市,首发价为3399元。消费者可前往各大电商平台及小米之家亲身体验并选购,为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做好准备

0人已赞

关注我们

泡泡网

手机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