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     /      显卡     /      新闻    /    正文

曝RTX 40系列显卡准备流片,采用台积电5nm工艺

  今日,据 @手机晶片达人 爆料,Nvidia的5nm芯片准备tape out(流片),明年第二季度再台积电wafer out(封装测试)。

  近日有名为 @Greymon55 的爆料者在推特透露了新显卡的一些信息。他表示,英伟达RTX 40系列已经研发完成,不会大改,代号确定是“Ada Lovelac”,旗舰级的核心代号为。

  除此之外,爆料者还表示英伟达新一代GPU“100%确认将采用台积5nm工艺”,但是不确定是N5工艺还是最先进的N5P工艺。

  据悉,RTX 40系列代号Ada Lovelace(阿达·洛芙莱斯),诗人拜伦唯一合法的女儿,第一位计算机科学家,编写了历史上第一个计算机程序,人称“数字女王”。传闻AD102核心预计集成多达18432颗CUDA核心,比安培架构GA102增幅超71%。

2人已赞

关注我们

泡泡网

手机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