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     /      科技生活频道     /      新闻    /    正文

一体压铸!特斯拉或大幅降低Model 2生产成本:15万拿下

    在尝到了一体式压铸降低成本的甜头之后,特斯拉对这种技术欲罢不能。据海外媒体报道,在Model Y的一体压铸工艺大获成功后,特斯拉会将该技术改进后应用到Model 2身上,以更好地降低新车的生产成本,据称,其正在寻找更大压力的冲压机,生产Model Y的机器可输出6000至9000吨的压力,而特斯拉希望新机器能输出16000吨的压力。

    由于使用更强的一体压铸,新车生产成本将进一步降低,据网传消息,相比于Model 3,新车车长将会缩短15%左右,重量轻30%左右,电池小25%左右,其在国内售价大概在15万。马斯克此前曾表示:制造一辆价值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“是从公司成立之初的梦想,不过由于种种原因,其至今并未发布,不过市场证明这种级别的电动车需求量甚大,特斯拉迟早也会推出。

    值得一提的是,该车或将在特斯拉位于墨西哥的超级工厂生产,该国新莱昂州州长萨缪尔曾透露称,特斯拉已经完成下一代“面向大众市场”的经济型电动车设计,该车暂定名为Model 2,将成为全球“最 好”也是“最经济”的电动汽车。

    也许最迟明年,特斯拉Mode 2就要正式和大家见面了,届时国产电动车怕是又要面对这条大鲶鱼的折腾了。


0人已赞

关注我们

泡泡网

手机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