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     /      Lcd     /      评测    /    正文

爱攻AG275QXPD电竞显示器评测:2.5K 180Hz,机甲美学出色画质

  今年,爱攻在27英寸2.5K电竞显示器市场上再填新作,它就是爱攻AG275QXPD。大家可以将它看作是爱攻AG275QXP的升级版产品,主要升级之处在于选用了更好的显示面板,能够提供更出色的画质效果。

  单从参数上来看,2.5K分辨率、180Hz高刷新率、1ms GTG响应时间,爱攻AG275QXPD已能够满足大量电竞游戏的畅玩需求。这款显示器此次还有一大亮点,它通过了VESA DisplayHDR 600认证,具备更高的HDR拓展显示亮度范围,能够展现更多的亮部和暗部细节,为画面带来更丰富的色彩和更生动自然的细节表现。

  根据笔者以往的测试数据来看,能够通过VESA DisplayHDR 600认证的显示器设备或者笔记本屏幕,显示效果普遍都相当不错,这也令笔者对爱攻AG275QXPD有了更高的期待。它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,本篇便带大家一探究竟。

  外观欣赏

  关于爱攻AG275QXPD的外观设计,还是熟悉的样子。这款显示器的外观造型采用了机甲美学设计,黑色外观搭配局部红色元素,令这款显示器看上去很有科技感。

  屏幕下边框中央位置设计有爱攻的英文LOGO。

  大尺寸的机甲底座,造型霸气,更为这款电竞显示器提供了出色的稳固性。

  这款显示器右侧边框设计了隐藏式的耳麦支架。使用时可以将它拉出来,可悬挂常见的游戏耳麦。

  这款显示器不仅支持横向显示,而且还支持竖向显示,以便兼顾一些专业用户的需求。

  (至高升降高度)

  (至低升降高度)

  爱攻AG275QXPD采用了升降、旋转支架设计,能够让显示器实现丰富的摆放姿势,满足更多的桌面使用环境,让玩家坐在显示器前更加舒适。

  由于采用了机甲美学设计,这款显示器的背面看上去同样很酷。

  机甲美学设计的Light FX电竞氛围灯,在黑暗的室内环境下能够呈现炫酷的电竞氛围灯效。

  机甲美学设计的散热孔。

  机甲美学设计的升降、旋转支架。

  升降、旋转支架顶部设计有搬手,用于搬运移动这款显示器使用。

  这款显示器支架下部是镂空的,电源线、信号线、耳机线等线缆均可从这里走线,以便营造桌面环境的整洁、美观。

  这款显示器的主控制按键设计在了机身背面左侧,采用醒目的红色涂装。用户坐在显示器前面伸出右手便可轻松地对这枚按键进行操控。

  这枚主控制按键采用摇杆式设计,一键即可实现对显示器的所有设置。

  点击主控制按键,屏幕右下角会调出这款显示器的主控制台。可以对屏幕显示模式,各类参数,乃至显示器背面的游戏氛围灯进行详细设置。

  将这枚摇杆式的主控制按键向上波动,屏幕中央便会调出显示信号输入菜单。

  将这枚摇杆式的主控制按键向下波动,屏幕中央便会调出适用于射击类游戏的准心。

  将这枚摇杆式的主控制按键向左波动,屏幕中央便会调出游戏模式菜单。

  将这枚摇杆式的主控制按键向右波动,屏幕中央便会调出Light FX电竞氛围灯的设置菜单。

  接口部分,这款显示器的背面设计有电源接口、两个HDMI 2.0接口、一个DP1.4接口、一个音频输出接口。

  红蜘蛛基准测试

  利用红蜘蛛校色仪以及相关应用软件,笔者将对这款电竞显示器进行专业的性能检测。

  【注:此次测试是在这款显示器出厂默认的显示模式下进行的。显示模式不同,测试结果往往也会不同。】

  第1项:色域测试

  (测试项目介绍)色域,指某种设备所能表达的颜色数量所构成的范围区域,即各种屏幕显示设备、打印机或印刷设备所能表现的颜色范围。色域值越大,设备所能够显示的颜色就越多。

  测试小结:笔者测得这款显示器具备了100%的sRGB、84%的NTSC、94%的P3色域覆盖率。对于电竞显示器来说,这一表现堪称出色。

  第2项:色温/对比度一致性测试

  (测试项目介绍)色温/对比度一致性测试,是让显示器在屏幕不同亮度(0%、25%、50%、75%、100%五个亮度等级)下测试白点色温/对比度的稳定性,其最理想的结果是在各亮度下对比度和色温值都不会发生变化。色温体现的是屏幕的色彩是偏冷还是偏暖,通常我们会让电子产品屏幕显示纯白色,在D65标准以及环境亮度的情况下,色温为6500K正常,低于6500K则偏暖,而高于6500K则偏冷。

  测试小结:这款显示器的色温值比较稳定,区间范围在6800K~7000K,色温偏冷。对比度方面,这款显示器的对比度同样比较稳定,处于900:1到980:1之间。

  第3项:伽马曲线测试

  (测试项目介绍)通常在显示器行业中gamma=2.2是一个标准值。体现在测试报告中测量的gamma值曲线越接近2.2越好。gamma值越高(如2.2),则图像对比度以及色彩饱合度越高 – 通常会损失阴影细节。Gamma值越低(如1.8),则图像对比度和色彩饱合度越低,阴影细节更丰富。调整显示器的gamma值,对于多台设备显示相同的效果至关重要。gamma 2.2可从感观上为观看者提供始终如一的色调范围。

  测试小结:这款显示器实际的伽马曲线与理想状况比较接近。

  第4项:亮度/色温均匀性测试

  (测试项目介绍)红蜘蛛校色仪会将屏幕划分为9个大区域,分布测试计算其屏幕在全白、全黑时的亮度以及色度坐标,最终得出结论。测试结束后,测试报告上会显示不同灰度下,该显示器9个区域的亮度和色彩差异值。出现的等效线越密,说明亮度或者色温的均匀性越差。

  测试小结:在D65标准中,色温值为6500K表示色彩比较准确,不会出现偏冷或者偏暖。通过测试可知,默认模式、100%亮度下,这款显示器右侧区域(6号测试区域)最接近D65的标准。屏幕左上角区域(1号测试区域)偏差最大,差值为6.0。

  在亮度均匀性方面,在默认模式、100%亮度下测试,这款显示器中央区域(5号测试区域)亮度达到了454.9cd/m2。屏幕右下角区域(9号测试区域)亮度偏差最大,差值达8%。

  第5项:色彩精准度测试

  (测试项目介绍)屏幕上显示的颜色,往往会跟现实生活当中人眼看到的颜色有偏差。颜色差异越小,显示器当然就越好了。

  测试标准:

  当△E≤1时,人眼几乎不能辨别两种颜色的差异;

  当1<△E<3时,人眼需要比对后方能辨别细微的颜色差异;

  当△E≥3时,人眼可以辨别出颜色差异,并认为是两种相近的颜色。

  当△E≥5时,大多数人眼可以看出颜色差异,并认为是完全不同的颜色。

  测试小结:平均△E为0.62,△E≥2的颜色没有。它的色彩精准度相当出色,勘称专业级水准。

  第6项:HDR峰值亮度测试

  利用DisplayHDR Test这款软件,能够测试屏幕的HDR峰值亮度。

  前文中笔者曾提到过,爱攻AG275QXPD通过了VESA DisplayHDR 600认证。实测显示,爱攻AG275QXPD的HDR峰值亮度高达644.24 nits,符合该认证标准。

  热门游戏体验

  接下来,笔者利用《无畏契约》和《艾尔登法环》这两款非常热门的游戏,来体验一下爱攻AG275QXPD的实际游戏效果。

  相对于普通的60Hz刷新率显示器,爱攻AG275QXPD所具备的180Hz刷新率为《无畏契约》这类FPS游戏带来的视觉体验可谓立竿见影。

  鼠标移动准心非常流畅,敌方单位的移动也是尽收眼底。看得更清楚了,出招自然而然也就更准了,击退敌人的效率也就更高了。2.5K、180Hz高刷玩电竞,效果很赞!

  《艾尔登法环》是一款热度不减的开放世界角色扮演动作游戏,有着相当广泛的玩家群体。这款大作不仅游戏剧情非常的棒,而且还拥有非常不错的画质。特别是在2023年,《艾尔登法环》PC版加入光线追踪技术,将这款游戏的画质提升到了新的高度。

  爱攻AG275QXPD具备出色的色域覆盖率和色彩精准度,并且通过VESA DisplayHDR 600认证,能够将《艾尔登法环》这款游戏的画面细节很好地展现出来,呈现出电影般身临其境的画质。同时《艾尔登法环》也是一款战斗类游戏,爱攻AG275QXPD所具备的180Hz刷新率、1ms响应时间、以及Adaptive-Sync技术还能够有效杜绝画质撕裂、卡顿的现象,助力游戏画质更流畅。

  产品总结

  通过本文一系列实测来看,爱攻AG275QXPD的画质表现确实出色。尤其是它出色的色彩精准度,平均△E为0.62,△E≥2的颜色没有,堪称专水准,给笔者留下了很棒的印象。不单单是游戏,即使利用这款显示器处理很多专业的摄影修图后期工作,也是能够很好胜任的。总之,对于这款电竞显示器,笔者力推!

  目前爱攻AG275QXPD已在国产上市,参考价格2299元,心仪的玩家可以到AOC京东官方旗舰店购买。【购买传送门

0人已赞

关注我们

泡泡网

手机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