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     /      数码影像     /      新闻    /    正文

含RF24-105mm F2.8 L在内 佳能发布三款新镜头与电动变焦适配器

    佳能宣布推出了一款恒定F2.8大光圈24-105mm L级标准变焦镜头新品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,一款远摄端达到800mm的远摄变焦镜头新品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以及RF-S系列第 一款超广角变焦镜头新品RF-S10-18mm F4.5-6.3 IS STM。另外,同时还推出了一款适用于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的电动变焦适配器PZ-E2/PZ-E2B。新镜头的推出进一步充实了佳能RF镜头家族阵营,丰富了EOS R系统专微用户的选择。

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、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

电动变焦适配器PZ-E2B、RF-S10-18mm F4.5-6.3 IS STM

恒定F2.8大光圈L级标准变焦镜头: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

    对于渴望同时拥有24-105mm经典焦段和恒定F2.8大光圈镜头的摄影师和视频创作者来说,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就是那款能够满足专业照片和视频拍摄需求的L级标准变焦镜头。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的推出丰富了F2.8大光圈L级变焦镜头系列阵容,覆盖了常用经典焦距的同时还具有更好的便携性,可以针对不同的拍摄对象和场景发挥新的作用。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覆盖24mm广角到105mm中长焦的宽广变焦范围,特别是在105mm中长焦端,F2.8大光圈可以在照片和视频中呈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虚化效果。

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

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样片

    为了使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的画质符合L级的高画质,佳能利用了RF系统的大卡口直径和短后对焦距离的优势,同时也采用了毫不妥协的光学设计。在光学结构上,佳能为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搭配了3片非球面镜片,其中1片采用了复合型非球面镜片,以获得出色的画质;另外,还使用了4片具有低折射率、低色散特性的玻璃材质UD镜片来抑制多种色像差;第三,ASC (空气球形镀膜) 技术也被应用到了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上,用来抑制因光线反射引起的鬼影和眩光。多种先进光学镜片和镀膜技术的加持,使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具备了与RF24-70mm F2.8 L IS USM同等水平的高画质表现。

    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内置光学影像稳定器,可实现5.5级快门速度补偿效果(CIPA标准) ,此外,镜头的图像稳定器在与EOS R3和R5等机型搭载的机身防抖进行协同控制时,可获得相当于8级快门速度补偿效果(CIPA标准)。即使在慢速快门下拍摄也能使图像稳定清晰,因此可用于夜景拍摄或手持短片拍摄。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提供了3种不同的防抖模式。其中,“模式1”适用于拍摄人像等静止被摄体。“模式2”可用于追随拍摄,如拍摄火车、汽车等。“模式3”适合在拍摄足球、篮球等无规律运动的被摄体时使用。

    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是佳能RF镜头(不含RF电影镜头)中首次配备光圈环的镜头。在视频拍摄时,用户可以直观地控制曝光调整和背景虚化程度,同时享受和电影镜头类似的轻柔操作。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不仅有一个常规对焦镜组,还有一个浮动对焦镜组,两个镜组各由1个Nano USM超声波马达单独驱动,即使在改变对焦距离时也能抑制像差。此外,通过机械配置和电子控制,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在变焦过程中能有效的抑制焦点漂移,从而保持焦点位置不变。并且这款镜头支持对焦呼吸校正,可有效减弱视频拍摄时的对焦呼吸效应。

    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具备防尘防水滴性能,操作环和开关面板等部位采用密封设计,有助于抑制水滴和灰尘进入。另外,镜头前镜片表面也采用氟镀膜设计,减轻油污和水渍对镜头的影响。

    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是一款将照片和视频无缝连接的跨界镜头。为了满足专业视频用户的操作需求,佳能此次还一同发布了电动变焦适配器PZ-E2/PZ-E2B,这款电动变焦适配器需配合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一同使用,用户可通过电动变焦适配器进行精准的变焦速度和精度控制,它支持高速变焦和常规变焦两种模式。这款电动变焦适配器PZ-E2/PZ-E2B工作时可通过相机机身供电,也可以通过USB Type-C端子使用PD-E1 USB电源适配器(需另购)进行外部供电,外部供电可实现高速变焦和长时间拍摄。连接简单,无需使用特殊工具即可安装和拆卸。

图为佳能电动变焦适配器PZ-E2B

    此外,除了可操作电动变焦适配器上的变焦按钮进行变焦操作外,还可以将变焦操作功能分配给机身自定义按钮(仅限EOS R5、EOS R5 C、EOS C70),或通过Browser Remote控制EOS C70和EOS R5 C,抑或通过XC协议控制EOS C70。未来还可以通过EOS Utility或Camera Connect控制变焦操作并支持更多机型。需要注意的是,电动变焦适配器需要单独购买。它有两个型号,其中PZ-E2仅搭载USB Type-C接口;PZ-E2B不仅搭载了USB Type-C接口,还搭载了可用于广电设备的20针接口,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使用情况来进行选购。此外,电动变焦适配器还具有与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几乎相同的防尘防水滴性能。

能首款远摄端达到800mm的远摄变焦镜头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

    对于渴望更加拉近远处被摄体拍摄的摄影爱好者们来说,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无疑是期待已久的一款镜头。用户可以享受手持800mm超远摄镜头拍摄的乐趣。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覆盖200-800mm宽广焦距范围,具有4倍变焦比,因此用户不需要更换镜头,就可以满足远距离拍摄和超远距离拍摄的需求,有望成为喜爱户外超远摄拍摄用户的新宠。

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

    自佳能进入专微时代以来,随着光学技术的进步,结合EOS R系统大卡口直径以及短后对焦距离的优势,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这款远摄变焦镜头开创性的将焦距范围延展至800mm, 且整体设计非常紧凑、轻量。 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整体长度约为314.1mm,直径约为102.3mm,重量约为2050g,减轻了携带和手持拍摄的负担。

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样片

    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在整个变焦范围内均支持增倍镜 RF1.4x和增倍镜 RF2x,因而可将焦距最远拓展至1600mm。而且,使用增倍镜时依然支持自动对焦和防抖性能,用户可以放心地利用增倍镜进行拍摄。如果安装在APS-C画幅相机上,远摄焦距可扩展至1.6倍,则可覆盖约320-1280mm焦距。

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样片(上侧200mm,下侧800mm)

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样片(上侧使用RF1.4x,下侧使用RF2x)

    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采用了11组17片的光学结构,配置3枚具有低折射率、低色散特性的UD镜片抑制色像差,使整个变焦区域都具有高画质。

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夜景

    考虑到在超远摄过程中对图像稳定拍摄的高要求,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支持镜头光学防抖,可以实现5.5级快门速度(CIPA标准)的抖动校正效果。即使在有更大抖动模糊风险的场景下,也能强有力地支持手持拍摄。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光学防抖的加入,能够显著抑制在长焦拍摄中尤为明显的相机抖动影响,让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可以实现稳定拍摄。

    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所搭载的Nano USM超声波马达,在实现镜头小型化方面发挥了作用。Nano USM得益于其小巧尺寸和高性能的扭矩,可以实现类似于环形USM的舒适高速的自动对焦。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支持全像素双核CMOS自动对焦技术,即便是使用增倍镜后,仍可在屏幕的大面积区域实现自动对焦,用户完全可以在拍摄远处的移动被摄体时使用该镜头。此外该镜头还支持对焦呼吸校正,可以通过电子方式补偿对焦操作引起的视角变化。

    考虑到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主要用于户外环境拍摄,所以它采用了白色涂料,可以避免镜头因阳光长时间照射导致镜身温度升高,对画质产生潜在的影响。此外对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的三脚架座的位置进行了精心设计,使其在变焦时不受镜头重心位置变化的影响。另外,与L级镜头一样,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在卡口、开关、按钮、对焦/控制环、变焦环和调节环部位均采用了防尘和防水滴结构。

    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这款远摄变焦镜头不仅覆盖200-800mm宽广焦距范围,还具有高画质。用户外出拍摄时,无需携带多款镜头,仅凭这一款镜头就可以用于多种拍摄环境。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将高表现力与便利性集于一身,在拍摄体育比赛、飞机、野生鸟类、野生动物等题材中可以大显身手,捕捉精彩瞬间,传递感动。

佳能首款RF-S超广角变焦镜头RF-S10-18mm F4.5-6.3 IS STM

    RF-S10-18mm F4.5-6.3 IS STM是佳能首款RF-S超广角变焦镜头,这款镜头小巧轻便,仅重约150克,具有良好的光学性能。该镜头覆盖从10mm超广角至18mm广角变焦范围(35mm全画幅等效焦距为约16-29mm),10-18mm的广阔视角适用于日常拍摄多种场景和主题,例如旅行记录和自拍vlog,或者轻松进行室内拍摄等。

RF-S10-18mm F4.5-6.3 IS STM

RF-S10-18mm F4.5-6.3 IS STM样片

    通过采用适合短后对焦距离的镜片结构并有效使用非球面镜片,实现了出色的表现能力和小型化,也减少了结构中的镜片数量,并通过优化的镜片形状和镀膜来有效抑制鬼影。此外,通过有效配置两枚UD镜片,可在整个变焦范围内校正色像差,展现色晕较少的生动画面。

    RF-S10-18mm F4.5-6.3 IS STM最近对焦距离为8.6厘米(10mm手动对焦时)/14厘米(10-18mm自动对焦时),最大放大倍率为0.5倍(10mm手动对焦时)/0.23倍(18mm自动对焦时)。支持光学防抖,可实现4级5防抖效果(CIPA标准),搭配EOS R7这样具有机身防抖功能的机型时可实现6级6协同防抖效果(CIPA标准)。此外,这款镜头也支持和数码短片IS的协同控制,以及对焦呼吸校正功能(需搭配支持对焦呼吸校正的相机),并且同样采用了对焦/控制一体化的操控环,兼具对焦环和控制环的功能。

    三款镜头的上市时间皆为2023年12月上旬。RF24-105mm F2.8 L IS USM Z建议零售价为22599元;RF200-800mm F6.3-9 IS USM建议零售价为14399元;RF-S10-18mm F4.5-6.3 IS STM建议零售价2599元。

1人已赞

关注我们

泡泡网

手机扫码关注